夏澈。
AO3:XiaChe

【生贺】在未来见

给我妹 @陈琦 的生贺。结尾英语大概是不符合语法的,意思明白就好。
我永远爱你。

0

夏同学要陪陈同学过她的第三个生日了。

夏同学常常想,他和陈同学之间究竟是怎样一种奇妙的缘分和羁绊呢。

不是爱情,明显不是爱情。他面对陈同学是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的。但也不仅仅是友情——也许还有亲情吧。

真奇怪,他们相识的时间,放在他们各自的生命中来看虽然显得很长,但是在浩渺天地里又很短。只有两年,两年的光阴而已,又是怎么生出这么复杂而坚韧的羁绊的呢。

夏同学后来就不想了,他决定写下来。

1

夏同学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陈同学的。

年轻人的流行聚会一般都很多,也很频繁。大概就是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交流他们所共同喜欢的东西的那种聚会。彼时夏同学和陈同学年纪都还很小很小——虽然现在也不大就是了——也就初二吧?14岁,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年纪。说是青春期,已经进了,脱了几分幼稚,但是又若隐若现地带着那种小孩的畏畏缩缩劲——没有青春期该有的那么张扬的。

夏同学那个时候不太愿意和人交往的,但是有些事情不得不做,他就很苦恼。于是有人推荐,叫他去参加一个这样的聚会,或者随便什么,总之要锻炼锻炼他的社交能力了——总不能一直害怕和别人讲话啊?

夏同学很听话,就去了,就遇到了陈同学。

陈同学那时候在聚会中间,是很耀眼很有意思的。参加聚会的大概也都是他们这样十四五岁的少年少女。陈同学玩得很疯,玩得很开,站在人群中身上发着光。

夏同学待在角落喝饮料,看着开朗地笑着的陈同学,有一点点羡慕。

夏同学渐渐地跟那天来聚会的一拨人混熟了。他们不聚会的时候就用QQ聊天,夏同学偶尔会插几句,后来慢慢就熟悉了。大家也渐渐知道有夏同学这号人在。

夏同学很奇怪,在和别人不熟的时候,他就是个无趣而寡言的人,一旦略微熟悉起来,他的话也就变得多了。他偶尔会讲一些超级冷的冷笑话,偶尔会长篇大论滔滔不绝地讲自己的看法,问别人一些奇怪的问题,又或者自己在那里无聊地碎碎念。

第二次聚会的时候,陈同学刚刚跟夏同学加了QQ好友。夏同学潜意识里想让自己看起来不要太冷冰冰,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他在网络上说话都有点软萌,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要带“w”之类的符号,颜表也是经常用的。但是说话又经常规规矩矩带着句号,所以显得很诡异。

那个时候大概刚过新年不久,还是冬天,外面还有雪,但是室内因为暖气却很暖和。夏同学只穿了一件毛衣,盘腿坐在沙发上和大家聊天。陈同学也过来跟他聊天。

年轻人群体,总有点特殊的习惯。他们这一群人叫扩关,关系多种多样,双生、双子、影子、天使和恶魔、湖上飞鸟和潭底青鲤。想到什么能扯上边的就和另外一个人确认关系,共用称号,表示亲密。

差点忘记说,这两年这种中二的东西已经不再流行,但也同样有东西取而代之,不过再科普出来未免就离题万里了,略过。

扩关那一年太流行。两个人还没有聊几句就打算扩关,扩什么好呢?夏同学拿出手机翻长长的关系名称名单。陈同学问,“你有大哥没?大哥扩不扩?我收你做小弟啊。”

夏同学微笑着冷漠婉拒。是了,他那时候还不够有趣,总有无聊的骄傲,矜持和冷漠,他放不下那些东西,背上就太重,就不能直起背看人。

两人你来我往交锋几回合,最后不知道谁先提的,就成了兄妹。这个兄妹说来也有点好笑的,夏同学要比陈同学小上那么9天。陈同学不管这些,一口一个哥叫得很亲昵,心情一好能喊一长串“哥”,半分钟不带换气的,QQ上能刷好几屏。

外人看来两个女孩子家兄妹相称实在是很不可理喻,圈子里却稀松平常。毕竟圈子里是有点腐的,妹子也多,谈的大多是柏拉图式的百合恋爱,就算偶尔有一两个男生,也是弯成了蚊香,妹子们他们都是看不上眼的。

夏同学本来也爱做中性打扮,留的是小鲜肉式的中长发,刘海时斜时齐,兴致来了还可以中分或者扎起,平常穿的大多都是男装,衣柜里是一条裙子都没有的。陈同学那时候也是短发,脸上带点婴儿肥,笑起来一双眼弯弯的,可爱得紧。

所以兄妹关系,再合适不过。

也是因为这层关系在,后文里要用到第三人称,夏同学都作“他”,陈同学都作“她”。

虽说是兄妹,但是两个人依旧不是很熟,不熟的人一般都热爱互相夸奖,熟了才敢互损。夏同学自认要做个合格哥哥就要对妹妹百般宠溺,于是极尽温柔,有求必应,惹得陈同学在空间转了“别人家哥哥”的说说来感叹:夏同学就是这样的,哎呀,他不能再好了!

夏同学自鸣得意。

这段时间就在两个人的互吹里平静度过——不过只限这个故事,这两个人那时候身上的其他腥风血雨,要纪念也不应该是在此处,所以不表。

直到某天晚上。

寒假还没结束,新年里一派喜气洋洋的,夏同学穿了套睡衣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手机。那时候QQ悄悄话功能还健在,夏同学又恰好觉得陈同学有趣,就给她发了一条。

“我喜欢你。”

夏同学还特意挑了粉红色的背景——只不过是青春期少年整人常用的手段,恰巧那时候陈同学也在找对象,夏同学又正好很无聊。

陈同学好激动,就要问夏同学身份。夏同学藏在屏幕荧光后面偷笑,故作冷漠打字:猜对了我就告诉你——这句话似乎也是当年流行语。

两个人好幼稚,你来我往地打太极。猜了几回陈同学都没有猜中——毕竟两个人关系并不亲密,陈同学哪想得到是装得有点呆萌有有点高冷的夏同学对她恶作剧。夏同学于是干脆自报家门。

人生总是太容易产生错觉,夏同学在认识陈同学之后时常恍惚。他当初怎么就这么天真可爱,认为世界的美好总要像他想的那样呈现?就像他怎么就认定陈同学不会怼她的好哥哥呢?

夏同学原以为陈同学知道了自己身份后,会一反常态,不再报复回来,毕竟他对她那么温柔,她总该要有所回报,也要甜甜的,一点儿不尖锐,乖乖巧巧地对他。

事实证明是夏同学想太多,又或者是他想得太少——毕竟他更年少的时候几乎一段亲密关系也没有,他又哪里知道只有两个人的友谊真正形成的时候,他们才会开始笑着互相攻击,戳痛处,揭伤疤,但却永远不碰最痛的那个。他以为那种永远拘于社交礼仪内的虚假情谊最好不过,而陈同学对他就理应是这样的——一种特殊的,与众不同的,没有互怼的情谊。

所以他甚至还有一点点伤心。不过这些伤心很快淹没在他和陈同学新一轮的互狗里了——夏同学生性就是有几分挑剔刻薄的,所以他对这种模式很是拿手,理所当然地担任了这样的一段关系里那个负责吐槽的尖锐角色,而陈同学自然就是另一位——那个被吐槽之后假装委屈,或义愤填膺,然后去挂人的。

不过也就是仅此而已了。陈同学认识的人很多,跟她客套互吹的人很多,跟她互怼互狗的人也不少。夏同学只是这些人当中非常随意的一个,只是玩得稍微好一点的朋友——离托付真心差得太远太远了。

2

于是日子便这样悄然过去。转眼间便入了四月。6号就是陈同学生日,夏同学心想,毕竟是妹妹,要记挂一下的。于是随手敷衍了篇定时生贺po到空间,写完作业也就迷迷糊糊睡了。

陈同学却好像很感动,夏同学觉着也算达到了他自己的目的,和陈同学关系也就更亲近些——但也只更亲近了些而已。彼时夏同学自有挚友,也有并不说得上爱他,但他并不知的恋人,陈同学也同样陷在恋爱泥沼里脱不开身。两个人忙于自己私生活里的弯弯绕绕,没有空去交流他们自己之间的感情。

所以很快又是两三月过去,进入暑假。夏同学总算从苦恋里解脱出来,和挚友还要吵好几架,陈同学也分了手。也不知怎么,两个人竟也这样亲近起来了。

关系差的时候永远关系差,关系好起来就太突然,两个人还经常趁对方家里没人跑到对方家去,随便找个地方挨一起打游戏看小说。后来两个人加上第三位张同学一起(他圈名也是姓陈的,只是因为在全职圈内扮演张佳乐的缘故,一直被剩下两人戏称为张小花),稀里糊涂关联建铁三。陈同学也跟着夏同学一起入了全职。

那时候有个无聊的养成游戏很火。两个人就各自下了把养成对象名字改成对方的,把丑不拉几的造型截图传给对方看。

兄妹关系最终也从互宠走向互怼,陈同学吵着问,“哥你都不宠我看看别人家的哥哥可以吗”的时候,夏同学就假装出一脸天真无邪——“啊?别人家的哥哥?别人家的哥哥怎么啦?”

陈同学看着他那张脸就来气,又没理由发作,一咬牙一跺脚:“别人家的哥哥没你帅,行了吧!”

夏同学乖巧点头:“行啊。”

陈同学内心冷笑:“天真无邪,去他妈的天真无邪。”

作为报复,陈同学常常给夏同学发奇葩图片要求换情头。夏同学是个有傲骨的帅哥,偶像包袱还是有的,那种奇葩恶搞图片光看一眼内心就像吞了三斤大粪,于是对无理要求一律全都拒绝,附送一个“滚”字。

暑假还是比较适合打游戏。夏同学游戏打的不太好,网也不太好,天天在挚友那里当电灯泡吃狗粮,索性弃了,搞起了cp大业。天天看电影看小说刷cp,见到喜欢的同人文就嗷嗷嗷嗷嗷啊啊啊啊啊的,活脱脱一个智障腐向迷妹形象。陈同学倒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两个人偶尔聊天,聊得越多越能激发夏同学灵魂深处幽默和刻薄的混合体,夏同学看向陈同学的眼神越来越真诚,他诚挚地拖起陈同学的手:“我看见你就想狗。”

陈同学看见他就想给他来个大嘴巴子。

暑假开始之后夏同学分的手,自那之后天天念叨找对象,直到又开学俩月也没找到,他一心觉得不要在上一段恋情巨大的阴影里苟活——但他没想到很多年后他还是在那段阴影里苟活的。夏同学每天疯狂呼叫理想型,陈同学也找对象,不过她也一样找不到。

两个人都嚎不到对象,结果就是其中一个人先陷入疯魔。某天夏同学靠在家里沙发上玩手机,旁边陈同学眼睛亮晶晶:“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夏同学抬头,眼神疑惑。

“以后我要是再找不到对象,我就收拾东西来你家养老。”

哦,养儿……不是,养妹防老,这个意思。甚合朕意。夏同学点头应允:“行。”又想了想 还是忘不掉理想型这茬,“那我以后找个理想型天天在你面前秀恩爱。”

“你就算找到嫂子我也不搬,”陈同学坐在沙发背上笑嘻嘻想去摸夏同学头毛,结果被夏同学一手挡开了,“我负责监视你们,”她又补充,“我还要和你睡一屋。”

得。谈恋爱还有人监视,还不准跟心上人睡,要跟无理取闹的小混蛋睡。夏同学深叹口气,表面上笑着敷衍“哇真的吗那好厉害”,内心只盼着心上人出现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心上人还没出现的大好日子,依旧属于兄妹俩闹腾的时间。陈同学心情一好,拿手机给夏同学发了一张“我爱你”的表情包。夏同学心情也不错,回两句:“大声点。我听不见。”

陈同学心想,呦呵,这还得寸进尺上了?于是回一张“操你妈,听清没,操你妈”结束对话。

夏同学看到了也就发个点点点,转头继续泡理想型大业。陈同学作为二人的巨轮拥有者十分不忿,大声尖叫:“天天泡理想型!就知道泡理想型!理想型有我好看吗?”

夏同学点头,非常诚恳,“比你好看。”

于是陈同学拿起手机,狠狠把之前那张表情包又戳了过去。

彼时夏同学的心上人已出现,正在初三,还要忙学习,正处于一种“我喜欢你但我就是不说”“啊学习真美妙”的双重别扭状态,周围全是粉红泡泡和上进气息,陈同学每天都想拿腾讯的巨轮标识糊他一脸。她好愤怒:“说!爱理想型还是爱学习!”

夏同学那时候已经颇有渣男风貌,笑嘻嘻回答:“爱你。”

陈同学高兴了还没几分钟呢,夏同学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和理想型脱单了。

所以说……命运啊,深不可测。陈同学冷静地想,给夏同学戳过去一个青蛙拿着四十米长刀乱砍的表情包表达自己“为什么你脱单了可我还没有”“为什么你的理想型要从我手上抢人”的双重愤怒。之后又别别扭扭来一句“99啊”。

夏同学身上冒傻气,憨憨点头,“谢谢!”

其实就算其中一方有了对象,日子也该是正常过的。只不过加了几段陈同学念叨着要小侄子小侄女被夏同学冷着脸拒绝的剧情——本来嘛,夏同学年纪小,心智也要故作幼稚才好,要什么小孩。虽然夏同学没有照顾小一辈也做不到不劳心不劳神永远年轻——但是毕竟他还是少年嘛。

少年啊少年。有美女在身侧的少年。夏同学美滋滋。

有对象在身侧,空闲时间就很少再去见陈同学的面。就算在QQ上两人聊天也只是寥寥数语便罢。引得陈同学假装大哭:“我哥有了媳妇就不爱我了!”

夏同学见人掉金豆子,急得不行,连忙走上前去拉她手:“别哭别哭!你听我解释啊!我本来就不爱你!”

奈何当年“戏精”这个词汇还未出世,又或者不太流行,不然这个称号兄妹两人肯定一人一个不能少,否则太亏待他俩的卖力表演。

两个人毫无意义的争夺房间、睡衣、滑板鞋的日子断断续续持续了一个多月,已是新年。陈同学对夏同学见色忘友的行为怒火值总算达到顶峰,直接导火索是马化腾无良伤人,让夏同学的巨轮显示在了对象那里,陈同学这里属于夏同学的巨轮却未消失。

陈同学气极,手起刀落斩断情丝删好友。夏同学还未反应过来,一脸懵逼。

不要船可以!你一双删我们的火怎么办?

陈同学气,夏同学也气,陈同学再把好友加回来的时候那朵旺盛的友谊之火已然死去多时,夏同学咬牙切齿在聊天窗口里敲字:“你难道要我不陪对象来陪你吗?”说完再也不想看陈同学态度,扑进自己对象怀里抹眼泪。

于是二人关系骤然降至冰点。互相冷漠了几天,又立马重归于好了——不管年龄几何,他俩在对方面前最终还是小孩心性居多,吵架是常有的事,和好也是。

也大概是在这个时间,陈同学对夏同学稍稍敞开了心扉——无非讲点自家不足为外人道的宫闱秘史。现代社会,又有几个小孩家庭幸福和睦的?于是大家都互相理解,互相取暖,深夜在陈同学睡觉害怕的时候两个人挂着QQ电话,夏同学睡着的总是很快,往往第二天早晨醒来QQ里留下陈同学重复无数遍的问题:你到底在吃些什么?

夏同学拒不承认自己磨牙,高冷地不做解释,最多回一句:你听错了。

开学后夏同学生活又回归忙碌,成天挣扎在作业和考试之间。陈同学就要轻松很多,毕竟美术生,之前两年不知道要比吊儿郎当的夏同学多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此刻分外轻松。

夏同学嫉妒之余也只好叫陈同学有空帮忙续火,于是某次陈同学一时兴起,顺手把夏同学给自己的备注改成了“男神”。

夏同学上QQ时间也不多,于是干脆就懒得改了,看陈同学兴冲冲截图留念,只笑叹口气,谁叫陈同学是他的小公主呢?

转眼便是又是4月。夏同学有些恍惚,他仍记得他给他挚友讲:我们友情保持一年都难!果然跟挚友也没有保持下来。恋爱最长只谈到8个月,再没有更久的。

但是陈同学是例外中的例外。她和夏同学做好朋友,居然满了一年。

夏同学内心波涛汹涌,但又实在抽不出空来认认真真给陈同学庆个生,只好潦草在本子上洋洋洒洒写了几句话拍照发过去,然后再转头埋首练习题里。

陈同学说是比较闲,但也只是相对而已,她也没什么空画画,给夏同学的生贺又拖了一个月才发。画的是夏同学最爱的角色,只匆匆上了头发的颜色,画面上穿着小恐龙睡衣的q版少年露出来一颗虎牙,笑的可萌,夏同学见了心里也很欢喜,于是存进相册里,又当了自己另一个软件的头像。

6月来得倒是很快。夏同学二十几号中考,焦头烂额,陈同学倒是轻松——保送。夏同学每天哀嚎,陈同学每天打游戏,夏同学不禁感叹,人和人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考完试没几天夏同学就分了手,无非是谈了太久没了感觉。陈同学也是个有对象跟没对象一样的状态。两个人都闲下来,就有的是时间玩闹。

不过虽然算是闲下来,其实也没有多闲。夏同学要忙的事依旧很多,但是要比之前不知道清闲多少,至少回复QQ消息的时间变成以前一倍有余,只是见面依旧太少。

好容易见面,夏同学端着杯气泡饮,趴在吧台上,念及自己单身,突然玩梗:“都没有人来接我回家!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的!”

陈同学一愣:“我也没有人接!”

夏同学惊:“你对象呢?”

陈同学闹腾:“我的哥哥不来接我,我好难过!”

于是夏同学拉过她的手,温声道:“那我们一起回家。”

3

过了不久陈同学也分了手。夏同学王者之魂觉醒得姗姗来迟,天天拉着陈同学打游戏。

陈同学最近没有沉迷游戏,大概也是打累了,问他:“打王者有写文好玩吗!”

夏同学还是一样的装无辜套路:“有啊,打王者比写文好玩多了!”

陈同学只好认命。

中考正常发挥,上了理想学校,夏同学意气风发,决定出门旅游。少年人出门旅游,实际上也就是换个地方聚一起打游戏——不过该玩的地方或多或少还是去了的。夏同学正好在路边撞见一家可以自制t恤的小店,跟着朋友进了门,思考良久,印一件什么好?灵光一闪,想到陈同学之前送他的画,于是兴奋发过去消息:我用你之前送我那张画印件t恤你介意吗!

陈同学送的生日礼物恰好很合白t,夏同学人又瘦,穿上帅出天际,朋友圈里也引起很大反响,众人纷纷来夸好看。

夏同学自己也觉得好看。一方面被夸了不好意思,一方面又很自得——我妹画的好看吧?

朋友凑过来看夏同学手机,指着陈同学备注问:这是你男神?

夏同学这才反应过来陈同学这个不要脸备注在他手机上停留太久,轻描淡写回一句“我妹登我号给她自己改的”,然后平静把备注改成了“傻子”。

陈同学看见关联消息里自己备注名变得面目全非,又是大闹了一通,把夏同学备注改成了“智障”。总之都不是大脑正常的人士,凑一块儿倒也正常。

夏同学旅游期间往往打游戏到半夜两三点才进入梦乡。陈同学突然有天半夜打电话过来,什么话也不讲,听筒里全是啜泣声。

夏同学愣住了。

不过仅愣了一秒就开始好言好语安慰。“别哭啦,乖啦,我陪你一起睡觉,不要害怕。”

夏同学现在早已忘记了那天陈同学又没有告诉他她是为什么哭,他只记得那天晚上昏黄的灯光,他含混地安慰着陈同学。陈同学的哭泣似乎止住了,又似乎一直没停,他不记得了,他最后睡过去了。

夏同学这才了解,陈同学看似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意,其实心脏要比其他人柔软很多很多,不是说他以前误会陈同学不会伤心难过,而是他明白陈同学伤心的时候总也要找个人诉说的。

很久以后,夏同学想到自己成为了陈同学倾诉的对象,突然感到很开心——因为他同时也想起来他和陈同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那十分严重的社交恐惧症。他现在真的有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了,他的后背真的可以完全交给别人了。

很久以后,陈同学半是认真半是戏谑地问夏同学:“我是你的朱砂痣吗?”夏同学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回答她讲:“不是,但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失去了你,我的生命会缺少一大片色彩的。”

而那毕竟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时间还是要扯回那个8月的。

夏同学旅游回来得很快。

夏同学后来也想,世界上很少能有朋友会这样经历生死,然后他又想,他宁愿她没有经历。

夏同学那日不在本地,接到陈同学消息的时候在和朋友逛街,惊起一身冷汗,大脑一下子懵了,宛如五雷轰顶。

他又很快冷静下来,试图压住心急如焚。

压不住的。

他面上冷静心里早都炸了锅,一开始两个人还保持良好通讯,后面陈同学却突然没了消息。夏同学害怕了,想给她打电话,又害怕这个电话让她陷入更加可怕的困境。

他几番纠结之后打了电话,被挂断。

于是他彻底崩溃了。

还好最后一切峰回路转,世界和平而美妙。否则……否则怎样呢?夏同学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他那天回家的时候连话都说不利索了,只想找到陈同学抱她一下,讲一句你受苦了,真的受苦了。

还好,可怕的事情过了总要有晴天的。

两个人分手以后都觉得很寂寞,于是又一起开始嚎对象。理想型在聊天软件上给夏同学发了个亲亲抱抱举高高的表情包他也要兴奋一阵,摇着陈同学肩膀问:“我的春天是不是来了!”

陈同学被他摇得头晕,冷笑:“你想太多,现在是秋天,生孩子的季节。”

夏同学张口想反驳冬天才是生孩子的季节,最终还是闭嘴了,接着跟他的理想型聊天。

而陈同学骂夏同学的时候标准用词从专骂自己的“你妹啊”变成了“你妹夫啊”,以此来控诉那个姗姗来迟的情郎。

夏同学回应:“你想对象想疯了吧。”

8月过得很快,夏同学和陈同学军训完,好不容易逮着中秋假期凑在一起。夏同学那天晚上没有喝酒,但是表现得就像喝醉,陈同学也不晓得他到底吃错了什么药。

陈同学问他:“你看我像什么?”

夏同学答:“你像我的小傻子陈同学。”

夏同学眉眼超认真:“我负责照顾你长大然后逼迫你去相亲!谁欺负你,等我长大,就去突突突了他。”

陈同学好凶:“你看错了!我是大尾巴狼!”

夏同学超幼稚,摇头晃脑咬牙跺脚:“我才不信呢!你就是我的小傻子陈同学!”

陈同学怒:“我是你的小美女陈同学,你才是小傻子呢!”

夏同学不闹了,讨好地笑:“好,你就是我的小美女陈同学。”

夏同学到现在也完全没长大,所以他没机会突突突了伤害陈同学的坏蛋。

不过他总会长大的。他想。

4

夏同学和陈同学之前在社交软件上挂了戒指,取掉戒指业内说法叫离婚。

两个人碰到一起总是很幼稚,为了防止一方离婚,于是干脆把账号内容都删了,就留下个戒指挂在那里——别人找不到这两个账号,也不会来看,他们俩自己看着玩。

陈同学有次给夏同学发了个小熊软糖表情包,夏同学顺杆子爬:“没错,我就是小熊软糖!我好快乐!”

陈同学假装很委屈:“可是我不快乐,因为我哥是小熊软糖。”

“你是不是对小熊软糖有什么意见!”夏同学疑惑。

陈同学解答:“小熊软糖看起来比较容易被盯上,别人一口就解决你了,我会很有危机感。”

夏同学恍然大悟:“你对我这样可爱的小熊软糖心怀不轨!”

陈同学翻白眼。“你被人吃了我他妈以后找谁打架啊?”

“自己左右互搏,乖。”

夏同学潇洒离去,只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

后来还是夏同学先找到了对象。

陈同学给夏同学画他最喜欢的cp的时候,夏同学大发感慨:他们好甜!啊啊啊在一起!

陈同学冷漠发来一张软件截图:“他们不能在一起,他们不在一个图层,笔刷也不一样。”

夏同学好伤心,不过他觉得这是陈同学作为单身狗对他这样美丽双身人士的羡慕嫉妒恨。

夏同学跟陈同学有大火苗和巨轮。不过都不幸在他的这场恋爱里遭到了毁灭性打击,火断了,巨轮又变成陈同学单方面的了。

陈同学很伤心,不过这次她没有闹了,恋爱嘛。

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夏同学对火苗断了这件事情格外上心,嚷嚷着要陈同学出来跟他造火苗。陈同学生气拒绝:造火有什么用,去年我们造了火苗,你都不让它出去处对象!

夏同学额头上三条黑线:处处处!让处!你得先造一个吧!

夏同学上了高中之后,常常发出人生的感慨,有天他在QQ上问陈同学:“我们快认识两年了,你就没有什么夸我的话想说吗?”

陈同学:“没有,你等会儿,现在没空。”

夏同学愤怒,他决定报复。

陈同学偶尔在空间看到一条说说:“你们哥哥平时都叫你们什么啊!我哥叫我宝贝,腻死人了!”

陈同学觉得有趣,截图发到夏同学QQ上。

“叫你智障。”

“我明白了,写作智障读作宝贝!”

突然有一天,两个人猛然发现了他们之间奇妙的缘分:陈同学有对象的时候夏同学就没有,夏同学有对象的时候陈同学就没有。

没办法了,夏同学恋爱一谈好几个月的,陈同学只好一直单身了。

陈同学是为了让夏同学有对象的大义单身的,但是她很冷静,她还是要找对象的!

新的一年到的比想象还要快一点。夏同学熬过期末和假期补课,期待很久的武侠手游开服,两个人没事儿干就泡在游戏里。昼夜不分,日夜颠倒。

陈同学深夜发消息:我饿了!

夏同学想了想:那恭喜你啊。

陈同学:我饿了你为什么要恭喜我!你不应该主动给我点红烧肉吗!

夏同学点头:但是我没钱,划根火柴自己想象一下吧!

夏同学跟陈同学的游戏角色截图总是散发着一股诡异的cp感,尽管如此,他们坚决嘲讽对方“捏脸捏的呆”“衣服穿的丑”。夏同学超冷静,在游戏里安生给对象放烟花。陈同学比较皮:“我想在游戏里给你送那种能上电视的花,然后在旁边写,夏同学傻逼。”

夏同学很生气,但他不能表现出来,因为陈同学在游戏里玩的是奶妈,没有奶妈他打副本会死得很惨,所以他只好把陈同学宠成小公主——一方面为了游戏,一方面是在心里真的把她当小公主。

日子过着过着,夏同学就又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跟上次差不多。就是不喜欢了觉得不合适一类,夏同学提的。

而他们俩总结的“对象规律”居然真的存在,夏同学分手之后跟陈同学换情头还没满两天,陈同学火速脱单,陷入了腻歪的恋爱。

陈同学这一任谈得异常认真,偶尔看到关联消息里甜腻腻的情话,夏同学只想自戳双目。

于是夏同学怒,把陈同学备注从不知道什么时候改掉的“傻子妹妹陈同学”改成了“我杀陈同学”。陈同学那边的“sbbbbbbb夏同学”倒是一直没改,夏同学面对这一切只有冷漠。

两个人偶尔还在小窗琼瑶:“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你才无情你才无义你才无理取闹”。

总被秀恩爱的夏同学还做了精妙的比喻:“我现在总算明白之前我谈恋爱的时候你的感受了。简直就跟我独守空闺你去外面喝花酒我还要遵妇道夸你喝的好一样啊!”

不过即使如此,周六周天还是要连麦,从睡梦里一直打电话到天亮,然后说早安。空间里要经常出现对方的身影,一个人发一条说说不够,另一个人要转发一遍,惹得他们的共同好友愤怒吐槽。

这导致夏同学时常忧心自己和陈同学关系过于亲密导致他俩要上818:那些年明撕暗秀的兄妹。

事实证明,这种相处模式确实惹出了祸端。陈同学的对象醋劲很大,而陈同学又喜欢让对象吃醋,两个人几次三番起争执,最后对方提了分手。

那天晚上陈同学是真的很伤心。她为了挽留删掉了所有给好友开的相册,甚至和夏同学还有张同学解除了关联。

但她并没有留住。

夏同学本来对她这样突然删掉相册解掉关联的行为很生气的,但是看到她很伤心,又突然心软了。他抱着她讲:“都会过去的。”

他讲:“你其实并没有问题。你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相信你自己值得被他喜欢,不值得被我们喜欢,所以你才去试探,去叫他吃醋。”

“我们都喜欢你的,我爱你的,你真的很好,相信自己。”

夏同学心想,为什么啊。为什么你这么好而不自知呢。

那个晚上陈同学也许哭了很久很久,但夏同学不知道。夏同学在屏幕对面望着天花板,心里也很难受。他的小公主被欺负了,他的小公主不相信她自己足够好,他的小公主喜欢上的人不了解她还自作主张。

他好生气,想去把小公主的对象头打爆,但是又明白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他作为外人只有安慰一途。

他转念间想起来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们那时候都好幼稚,他还在社恐,她在假装快乐。

现在他们比以前长大了太多了。他不再是那个故作矜持实际上却渴望关爱的少年,她也不是那个把所有沮丧压在心里不敢告诉其他人的小孩了。

他也许在和陌生人讲话之前还要酝酿许久,但是他却逐渐开始擅长交谈。她也许还是不能完全相信自己值得被爱,但是她更加信任她周围的人。

陈同学对夏同学说:遇见你真好。

夏同学表面上回答:有什么好的。内心在想:其实我遇见你才是真的幸运啊!

两年的时光太短又太长,足够他们把缘分丝丝缠绕起来拧成难以断裂的绳,足够他们成长的轨迹交织在一起,足够他们进入彼此的人生。

陈同学和夏同学在游戏里做双人任务,给对方炸了烟花,炸烟花上了电视,一句诗经里的话:“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陈同学说:你不要太早离开。

夏同学问:什么时候离开才不算早?

陈同学答:六七年以内吧,我也不知道的。

夏同学想了想:好,尽我所能。

缘分的事情,讲不清的。但他们都会尽力的。

都会尽力的。

5

“我们在未来见吧。”

“你怎么说得好像我们要分开了一样。”

“我没有,就是单纯希望未来也会见面。”

“好,那就在未来见!”

“嗯。”

“那就在未来见。”

There should have been an END,but in fact, it`s a TBC. Because there won`t be an END in our story.

评论
热度(3)

© 飒沓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