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澈。
AO3:XiaChe

【底特律全员】【马康马】湛蓝黎明 3

食用说明:

1.大约是个全员向硬核正剧,剧情接在和平线完美结局之后,马库斯诺丝未恋爱,卡尔死亡,康纳成为耶利哥领导之一。

2.cp为Markus / Connor,符号前后无意义,警探组亲情向。

3.人物理解与表现可能与你想象中的都不太一样,ooc预警。

4.有私设,可能有不太符合逻辑的事件发展以及强行符合逻辑的推理过程,欢迎讨论和捉虫!

5.事前警告:本章中诺丝略有过激行为,并没有对角色进行拉踩的意思。诺丝是个凡事以自己同胞为先的行动派,只有行动才能影响她的判断,取得她的信任,而文中逐渐激化的矛盾将会成为解开她心结的最好契机。

6.事后吐槽:我也不知道按这个慢热的进度什么时候马康两个人才能谈上恋爱,我好想写腻腻歪歪的恋爱时光啊!

7.祝食用愉快!谢谢喜欢!




3

11月13日清晨。

马库斯换上了一身看起来有点旧的黑色西装,站在教堂里一面临时找来的破碎玻璃镜前认真地打着领带。康纳也在耶利哥众人的半强迫半劝说下脱下了模控生命的制服外套,套上了黑色的西装。

“你都不为模控生命做事了,居然还要穿他们的衣服,这简直是不可理喻。”乔许说道。

康纳想不出反驳的理由,可他打心眼里认为把换一套衣服作为离开老东家,背弃过去的标志是完全不必要的,这种改变让他感到不适,于是他坚称他之所以妥协去换衣服只是因为今天场合的特殊性。

今天耶利哥将举行悼念仿生人仪式。

他们在游行抗议里失去了很多同伴,马库斯坚持认为举行这个仪式很有必要。少见的,耶利哥的领导层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反对这个提议,要知道平常乔许和诺丝总是在无休无止地争吵,而赛门会一边劝架一边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康纳从来忠实于数据和现实,涉及感情的决议永远是他的弱项,皮球每次最后都会被踢到马库斯脚底下,这总是让他头疼不已。

而今天,就算是一向对情感有些木讷的康纳也对这件事毫无异议。“他们真的值得我们这么做,而且这样可以提升士气,这算锦上添花。”

仪式的性质最终被确定为耶利哥的内部活动,但是他们邀请了几家有意向和他们接触的人类媒体,以及赛门最新组织的仿生人媒体《新底特律》来参加。有能力换正装的仿生人大多都更换了他们的服饰,没有能力的也尽量使自己显得庄严肃穆。

仪式地点被选在了仿生人集中营门口,离教堂也并不远,这里是耶利哥控制的区域,不需要请求人类的许可。

马库斯终于打好了他的领带,破碎镜面反射出他紧皱的眉头和挺拔的身姿,这样的他看起来和以前那个卡尔家的仿生人完全不一样了。他甚至说不清是什么,在什么时候让他产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也许改变来自于那个里奥入侵房子的夜晚,又或者是垃圾场里的瓢泼大雨,也许也和那艘破旧轮船上聚集在火堆旁的仿生人们有关。命运推着他走上了一条难以回头的道路,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马库斯这个名字已经不再属于那个在画室里忙着清洗和收拾的仿生人了。

他属于所有仿生人,所有人类,他属于全世界。

“你这么穿很好看,马库斯。”

马库斯回过头,是康纳,又是康纳。他舒展眉头,“你这么觉得吗?”

康纳点头,“是的,实际上大多数衣服你穿上都很好看,而且耶利哥很多人都向我提过你穿衣品味很好,即使在那些衣服都破旧而难以搭配的情况下。”

“我在觉醒之前有很多机会接触艺术,对服装搭配这方面还蛮有启发性的。”马库斯答道,“顺便问一句,你到船上的时候那身衣服是哪儿来的?”

“路边洗衣房,我确认了并没有人要。”

“是啊……那也确实不像有人会要的衣服。”马库斯嘟哝道。

“准备好了吗马库斯?我想是时候出去了。”诺丝从一旁走过来问道,她也同样找到了一条黑色长裙,尽管并不是那么正式。

“当然。”马库斯答道。

说着他便转身朝着教堂出口的方向走去。康纳抬腿想要跟上,却在下一秒被诺丝拦住了。女仿生人伸出一只胳膊挡在她身前,看着他的眼神冷漠又傲慢。

“诺丝?”他露出了一个迷惑不解的神情。马库斯已经走远了,并没有意识到他的背后即将发生一场争执。

而诺丝没有回答,她只是气势汹汹地向前走了好几步,逼得康纳不得不向那面镜子的方向后退,最终将脊背贴在了冰凉的镜面上。对镜面温度的感知传来的电信号在他的脊柱窜过,到达中央处理器——他也许在品味着慌乱和紧张。

“诺丝,你在干什么?”他再次发问,并且趁机环顾了教堂四周,发现没人在注意他们这边。

诺丝恶狠狠地揪住他的衣领,把他被迫贴在镜子上的脖颈提了起来,用那双冰冷的眼睛凶狠地瞪着他:“听着,我不会相信你那一套掏出枪从背后对准马库斯都是因为模控生命控制你的鬼话的。不管那是不是真的,你最好都离马库斯远点,我不允许有可能威胁到他安全的人或者别的什么存在,明白吗?他现在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

康纳企图不动声色地挣脱她的钳制,但是他失败了。20年前,仿生人的关节和运动能力还是世界性的难题,20年后的今天,即使这件事已经圆满的得到了解决,但是给仿生人配置强大的运动功能仍然会极大地提高成本,因此只有特殊型号的仿生人能够装配较好的运动组件——由于一些特殊的需求,诺丝的型号就是其中之一。

而RK800本是为了成为完美搭档而创造,计划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参与高强度战斗的可能性。所以他的运动模块等级与诺丝相同,只是安装了格斗插件,在这种情况下,他很难做到在不吸引他人注意情况下挣脱诺丝。

RK800的LED灯黄了一瞬,系统通过计算判断今天的仪式高于此刻解除诺丝威胁的重要程度。于是他干脆放弃了挣扎。“诺丝,别……放开我,他们会看见的。”

女性仿生人犹豫了一瞬,似乎还想再做点什么,但是她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转而冷哼了一声,将他的头颅狠狠贯在镜子上,松开了手,蹬着高跟鞋离开了教堂。

仿生人的塑料头骨柔软而又坚硬,很好地保护着他们的中央处理器,不会因为这种程度的撞击就受到损害。所以康纳几乎是在她放开手的下一刻就重新以挺拔的姿态站在了地面上。诺丝刚刚那一下的动作太大了,发出的撞击声和玻璃破碎声成功摧毁了康纳之前想要避免他人注意的所有努力。

好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耶利哥二把手讨厌——甚至憎恨这个新来的前仿生人猎手了。

不过康纳对此并不在意,他甚至没有理会那些带着不同感情色彩的目光。他只是转过身去,对着那面已经完全破碎的镜子,抬起右手正了正他的领带,然后沿着前两人的路线离开了教堂。

如果马库斯是个人类,他此刻一定会不断地在脑内重复自己之前想好的演讲词。然而作为可以随时调动记忆的仿生人,他并没有这样的担忧,不过他依旧有一点点紧张——每次他演讲前都有,尽管所有人都以为这种情绪与他无关。

但实际上并不是。

也许做领袖的前提就是做个神而不是做个普通人类或者普通仿生人。他很感激所有人对他的信任和追随,但是他也同样承受着这份追随所带来的压力的折磨。

他当然带领仿生人们赢得了第一步的胜利,那么接下来呢?

他一想到这件事情就会皱起眉头,人们看到他这幅样子往往都会认为这是属于领袖独有的坚忍,他带着一个又一个好主意出现并把它们付诸行动太多次了——因为他总是这样,所以他现在就被认为总是这样。

其实大多数时候他都不认为他出的是个好主意,但是他猜他别无选择。

但是这一次他认为他所做的事的确很合时宜,那些为自由献出一切的同胞们确实值得他们的悼念,向他们告别是他应该,也必须做的事——更何况这件事也同样可以带来一些利益。

“马库斯?”

他抬头,诺丝打断了他的沉思。他立刻判断出来诺丝刚刚应该是和什么人起了争执——她总是这样,在和别人争吵过后不太擅长隐藏她残余在面上的怒气。

rA9在上,希望她没有又和乔许大吵一架。这些天光是为了让他俩和平相处,就几乎已经耗费了耶利哥领导层剩下三个仿生人一半的心力了。

“发生了什么吗,诺丝?”他问道。

“不,没什么……”诺丝有些犹豫地回答道,“只是……我不知道这件事该怎么说,我不想让你不快,但是我又必须这么做。”

“是什么,诺丝?”马库斯敏感地发现这一次诺丝的怒火不同寻常。

“我不知道……或许我可以待会儿再告诉你。”

马库斯点了点头,伸手拍了拍她的肩,“你这几天太累了,我觉得你甚至比我还忙碌——24小时连轴转,我一天至少还会休息那么一两个小时。”

“也许吧。”她长长叹了口气,“说真的,现在很多事情都脱离我的控制了,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我们可以走一步看一步,至少目前可以。不要担心,诺丝,你的背后还有我们。我,赛门,乔许和康纳。”他安慰道。

诺丝听了他的话,再次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再一次欲言又止。

“仪式快要开始了,也许你应该再去准备准备。”最后,她说道。

马库斯欣然应允,与诺丝的谈话让他有些不安。但是这些情感数据很快就被埋没在他思维的汪洋里——今天他有太多的事要考虑了——大多数受到邀请的人类和仿生人都已经到场,他们彼此交谈着,使得场地上空盘旋着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他扫视人群,准确地找到了那个棕发青年——不得不说,他那副风平浪静的样子总是相当显眼,即使在靠后的位置也是一样。

康纳明显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关注。他朝马库斯这里投过一瞥,又迅速将视线移向别处。

这可不同寻常——今天有太多不正常不自然的事了。之前他们在这种场合有目光接触时,康纳都会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尽管他认为那绝大部分是由仿生人程序里的礼仪规范模拟的虚假笑容。康纳绝不会就这样毫无表示地无视他,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会错了意——或许他根本就是没看见自己呢?

他眨眨眼,联网确认了一下时间。

12:00,刚刚好。

马库斯迅捷地跳上了上次他做演讲时脚底下的那个巨大的集装箱,向所有人挥了挥手,又做了一个噤声手势。

仿生人们的光学组件性能大都不错,素质也要比人类高出一截。他们很快停下了交谈,齐齐望向马库斯。

“我想各位都知道今天来这里的目的。”他开口,“我们举行这场仪式是为了悼念我们在争取和平的路上逝去的同胞。在默哀前,我想我有些话要告诉各位。”

几天几夜的大雪后,底特律迎来了持续几日的晴天。明媚的暖阳洒下光辉,只有几块纯白软绵绵地悬在天幕上,背后的蓝色背景布颜色渐变十分柔和。

光明和尚未停歇的寒风一起抚过仿生人首领咖啡色的皮肤层,然而他却只把光盛在了那双漂亮的异色瞳里。

“我在‘自由之日’的那个夜晚就已经讲过,愤怒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迎来的是全新的明日。无论是我们在这里举行仪式,还是我在这里讲话,都并不是为了激起无意义的愤怒的。”

“这些为自由而战以至于为此献出了生命的同胞,其实本不必如此。他们本可以离开,他们本可以逃避,他们本可以后退,他们本可以投降。没有人会因此嘲笑他们,争取自由并不是他们的义务。”

“但是他们拒绝保全自己,他们踏上了这条未知的路,他们听从了灵魂的指引去争取自己应得的权利。他们是伟大的,理应得到我们的尊敬,也理应得到一个庄重的告别。”

“我再次重申,这并不是为了激起愤怒与仇视,只是为了铭记自由的精神。如今虽然我们已经获得了初步的胜利,但是接下来还有更加漫长的道路要走。我们会保持和平的态度并使用正当的手段与政府交涉,以合法方式取得我们的自由。”

“我希望,无论是在座的各位,还是我们的其他同胞,亦或是人类,都不要放弃,更不要忘记自己追求自由的权利。无论是谁,都拥有无拘无束地行走于大地之上的资格。”

他深深地低下头去,怀念那些勇敢的英雄,几千几万仿生人跟着他低下头去,却挺直了脊梁。

一颗火星擦亮了漆黑的夜空,现在,夜空燃烧成了绚丽的黎明。

湛蓝晴空下,一面代表着自由与希望的旗帜在曾经的仿生人集中营上空高高飘扬。

TBC

评论(2)
热度(73)

© 飒沓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