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澈。
AO3:XiaChe

【原创】【生贺】为伟大的星星一起干杯 01

祝 @想改个名字 17岁生日快乐,今年也要开心,记得买蛋糕许愿。

剧中角色都是我们两个本人以及我们的亲友,情节需要,所以和实际性格与形象有所出入。

 

Warning:非典型西幻,百合向,双主角(也可能是四个),无聊的情节和有漏洞的上帝视角推理,糟糕的地理和生物学,主角的异能和部分名词设定有致敬X战警的成分。

 

Summary:

陈琦学生生涯里的最后一个实习期开始了,在正式成为一名龙骑士之前,她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然而她和她的龙却被困在了在去中心城的路上,在这个名叫春之谷的地方,她遇见了另外一位实习龙骑士。

 

1.

春之谷是坐落在阿尔巴王国东部的一座小城,四面环山,相传是春之女神艾普瑞利的出生之地。从“春之女神的寝宫”——塔罗城到这里,乘龙而行,只需要不到三个小时。

而陈琦和威尔特——她的龙——走了五小时,却仍然没有挨着目的地的边儿。

威尔特上个月才刚刚成年,作为北方龙和海龙的杂交种,它并不擅长飞行,这还是它第一次执行超过两小时的飞行任务。陈琦出发之前便一直担心会出点什么岔子,不料竟一语成谶——一人一龙刚刚飞进山谷,才远远瞧见了些许城镇轮廓,陈琦心里便隐隐激动起来,手上握着缰绳的力道也无意识加了几分。正在加速俯冲的威尔特猝不及防被勒了一下,立刻失去了平衡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陈琦尖叫着紧紧抱住她的龙,一阵天旋地转之后,这对拍档狠狠地摔在了半山腰,还额外附赠几个带着泥水气息的翻滚。

陈琦崴了左脚,黑色中长发黏黏糊糊的,一身骑装也因为泥巴毁了大半。威尔士的一只翅膀受了严重扭伤,只能步行。幸好山坡并不是十分陡峭,一人一龙打了几个滚儿后就成功打住,要是就这么不停滚到山脚,肯定会滚出重伤来,他俩今天恐怕就得交代在这儿了。

山谷里没有手机信号,无从求救,只能靠自己。陈琦牵着威尔士的缰绳,一瘸一拐,凭着印象往刚才看见的小城方向走。山路崎岖,她腿脚不便,心里又害怕翻滚事件重演,于是每步都小心翼翼,两小时下来,居然只走了不到十公里。

现在正是五点钟,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太阳缓缓沉入山的怀抱,温柔的霞光给山谷披上一层轻纱般的紫色,远处的山坡被笼进层层叠叠的阴影里,由上到下,从紫到灰,呈现出一种迷人的渐变来。

三月初,恰是回暖时节,树木还未抽芽,光秃秃的枝干在夕照昏暗的光线下张牙舞爪地扭动着,显得格外狰狞恐怖,山谷里还隐约回荡着几声刚起床的肉食动物的嚎叫。野外森林猛兽魔物一向种类繁多,其中昼伏夜出的占百分之八十。陈琦一个跛行的菜鸟龙骑士,外加一条除了会喷点水就没啥大用的伤患龙,想要从一群凶猛的食肉兽中全身而退……

何止是有点儿悬啊。

陈琦叹了口气,努力忍住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儿的眼泪,在心里暗暗估算了一下从这里到春之谷的距离——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到,看来今夜只好找片空地将就着过了。食物和水不用检查,早在一小时前她的水壶就被威尔特本着绝不放弃一丝补给的精神从里到外彻底舔过一遍了。她把手伸进外套兜里,摸索两下,还好,打火石和驱狼草还安稳地躺在她的口袋里,她又瞄了一眼别在腰间的匕首和挂在威尔特鞍上的骑士之剑,要是真有不长眼的猛兽想打她的主意,她也并不是全无还手之力——毕竟还有武器和异能可以帮她的忙。

她有了几分底气,那几滴将出未出的眼泪也收回去了,手里拽着威尔特的缰绳就接着向前走去——她得在太阳下山之前找到块儿合适的地方,把火和驱狼草都点起来。

她快活地迈出了好几步,突然一个急刹车——像是被什么东西扒上了腿似的停住了动作——不是她想停,是威尔特罢工了!

陈琦怎么想也没想到,她好不容易振作起来,下一秒从小娇生惯养的威尔特就跟着陷入消沉。她在那边拼命往前拽缰绳,这边十五米高的绿龙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她拽任她拽!我不挪窝便是了!这混账绿龙不但没有挪动半分,甚至从鼻子里发出了两声舒适的哼哼,好像陈琦在给它提供免费挠痒痒服务似的。

她给威尔特气得忘了自己的伤,狠命跺了两下左脚,果不其然痛得嘶嘶倒抽了两口凉气。委屈和疼痛抱作一团,成功把她那几滴不争气的眼泪又召唤了回来,不满17岁的小孩儿边抹眼泪边冲绿龙大吼大叫:“你这头笨龙!平时吃那么多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你个笨蛋蠢货!需要你的时候从来帮不上忙!赶紧给我站起来!等会儿野兽来了咱俩得一起死!”

威尔特从幼年期开始便相伴在她左右,早看惯了她这些个模样,依旧不理不睬,甚至把头也偏到了另一边去。陈琦咬牙切齿,狠狠把缰绳掼在地下:“我不要你了!我妈不管我,我爸根本不知道在哪,吴聘从来就不给我好脸色,恨不得下一秒就把我碎尸万段赶出他家的门!现在你也这幅样子,今天我们干脆就一起死在这儿算了!”喊完便也一屁股坐下来跟龙赌气。

陈琦脑子里一团乱麻,实在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如今不但人生走到了死角,估计就连小命也难以保全——不行,不行!如果她真的在这森林里丢了命,才是遂了吴聘那丧尽天良之人的意!当前还是活着要紧!

她抬起脏兮兮的袖子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挣扎着想站起来去找木材生火,瘸着腿勉强走了几步,发现自己脚下虚浮,根本没力气站稳。她咬着牙又迈了一步——结果是,她的身子摇晃了两下,“啪”的一声面朝地倒了下去,摔了个嘴啃泥。

她头发凌乱,灰头土脸,浑身是泥,不到17年的人生里唯一可靠的慰藉还在旁边罢了工,她的人生一团乱麻,事事都不顺利,她次次都拼尽全力站起来,却次次都摔得遍体鳞伤。这次,她总算没了再安慰自己振作起来的力气,索性就这么趴在地上,声嘶力竭地哭泣起来。

她回忆起小时候突然踹开家门,大摇大摆走进来成为主人的吴聘,他脸上的笑容恶心得像块臭水沟里的肥肉。她回忆起艾普瑞利学院里写不完的作业和做不完的体能训练,回忆起自己频繁的意外受伤后老师皱起的眉头。

“她做不到的。”吴聘这么说,母亲这么说,老师这么说,同学也这么说。她自己甚至也这么觉得了,但她还是坚持——只是不知道如果放弃了这条路该往哪里去。

她边哭边收拾行李,边哭边训练,边哭边躲在角落,边哭边跑出大门。最终,她擦干了眼泪来到最后一关门前——只要度过实习期她就可以离开那个地狱凭着龙骑士的身份自力更生,再也不用忍受吴聘的折磨。她以为她可以做到,至少这次,就这一次,然而她还是不行。一个连从塔罗城飞到春之谷的途中不出意外都做不到的龙骑士——就算她能安然度过今晚,也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通过实习期的。

何况前者还真不一定。

她一边回忆,一边不停地落泪,眼眶已经被泪水浸泡得红肿,只要稍微抹下眼泪就会蹭破一层皮。

『别伤心了。』

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脑海里。

她愣了一下,环顾四周,没有人,什么都没有。

『别害怕,我马上就到。』

她警觉地从地上蹿了起来——她意识到这声音并非来自她的耳朵,而是她的大脑!

有人潜入了她的脑子!

『唉。』潜脑客悠悠地叹了口气。『首先,我要纠正你一点——就算是你用耳朵听到的声音,也是靠着大脑里的神经中枢才能感觉到的,所以所有的声音都是来自于你的脑子。』

陈琦皱着眉头,右手紧贴住腰间匕首的握柄,她好像隐约听到了龙翅扇动的声音——根据声音判断,来者正在低空飞行,已经离得很近了,而且体型庞大。

『其次呢,我也不是潜入了你的脑子。我的异能是心灵感应,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很注意别人隐私权的,不过,呃,我对异能运用得还不太熟练……而你又想得太大声了……我也没有指责你的意思!人想伤心的事情时思想波动变得强烈是很正常的事情!』

一个心灵感应者。心灵感应者因为反噬效应的缘故体力普遍都比较弱,仗着异能她应该还有所胜算。陈琦抿了抿唇,她已经闻到另一条龙的气味了。此刻就连威尔特都感受到了山雨欲来的紧张气氛,低吼了一声之后便也以警戒姿势站了起来,威胁性地轻轻扇动它没扭伤的那只翅膀,四只龙爪不安地在地上磨蹭。

『哇哦,你的异能是隐身和瞬间移动?好酷啊!我小时候一直想要一个类似这样的技能。顺便一提,你的绿龙也很漂亮。咦,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坏人?我马上就要到了!』

龙翼拍击空气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一个黑色轮廓在密集的树枝间隙里逐渐变得清晰起来。陈琦屏住了呼吸,注视着那个轮廓从一个小点变成七层楼高的庞然大物,紧接着,她注意到了那个龙背上的骑手——

那是一个和她一样穿着骑装,一脸紧张,两手高抬摆着投降姿势的少年,刘海因为飞行被而风掀起。陈琦注意到他的肩很窄,也没什么肌肉,骑装很好地勾勒出他纤瘦的轮廓,他看起来就像个标准的,刚抽条的那种青春期男孩。

“别对我有那么大敌意!我是个好人,看见了吗?我甚至举手投降了!我是来帮你的,是真的!难道我之前吓着你了吗?对不起……他们都说我话太多了,说话没什么重点,讲事情老是讲不清。”就在少年叽里咕噜不停说话的当儿,巨龙“砰”的一声落了地,他迅速地从龙身上跳了下来,因为还保持着那个滑稽的姿势而差点摔倒。

陈琦后退两步,把身体重心倚靠在威尔特身上,依旧紧握着匕首。她眯起眼,冲来人扬了扬下巴,问道:“我凭什么相信你没有恶意?”

少年歪头想了想,冲他高大的黑龙打了个手势,示意它不要动作,自己继续高举着双手,缓慢地朝这边挪动,“我叫夏澈!是索维特龙骑学院的实习龙骑士,实习编码579420020415。路西勒是我的龙,我们是来执行野外样本采集与研究任务的,最近几天一直在城外森林里过夜。你现在觉得我可信吗?”

陈琦的目光扫过他胸前亮闪闪的实习龙骑士徽章,又对上了他那双真诚的深棕色眼睛,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开了她的匕首。之前紧绷的双腿也同时放松下来,随之而来的是左脚知觉的复苏——嘶,真疼。“对不起。”她决定忽略脚的问题,“最近流窜的强盗太多了,我不得不小心点儿。我是陈琦——虽然你可能已经知道了——幸会!”

“没事!生命安全第一。幸会。”夏澈放下双手快步走了过来,朝她挤了挤眼,“之前我和路西勒一起在一个山洞里收拾我们的营地,因为明天我们就要返程了。然后我听到了你的声音——不得不说那真是非常,非常的大,在一公里外我都能听见,当然,不是特别清楚,但还是能感觉到你遇到了点麻烦。”

陈琦脸上泛热,“你都看到了?”

“呃,是。”夏澈也同样不好意思地答道,“只是一些片段,不是全部,你也不用担心,除非你想谈,我不会提。你在我旁边的时候我也会努力控制自己——当然,如果你出现了太强的情感波动的话,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陈琦努力保持着面上的镇静,点了点头。

被陌生人看去自暴自弃时的所思所想实在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实际上,是过于的尴尬。一方面,她知道夏澈并不是故意的,另一方面,她有些微妙的恼怒,又迫于来人的真诚而无法发作。

夏澈借着她的沉默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然后笃定地下了结论:“我建议你跟我来。你不能在这儿过夜,太冷了,你也没带什么装备。你应该先待在你的龙的背上,只有三公里而已,不是很远,我们可以走过去。”

 

TBC

 

评论
热度(5)

© 飒沓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