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澈。
AO3:XiaChe

【超恺】请你爱我 3

食用说明:

1.一个巨坑。

2.中长,HE

3.副cp未定

4.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

Round3 终结孤单

 

——卫冕者接受挑战 难免也会失败 人生虽然像一场比赛 还是要保持乐观

 

清晨时分,餐馆的客人并不是很多,几个服务生大多围成几堆闲散地聊着天。郑恺也在其中心不在焉地听着,偶尔在被提到的时候随口应上几句。

张橙从厨房走到前堂,看见郑恺的样子,笑眯眯地拍了他一下,“恺哥今天怎么不在状态啊,昨晚上是不是又去泡妞了?”

郑恺假装潇洒地笑着称了声是便再未说话。倒是张橙看见其他人都没注意他们,便悄悄凑到郑恺耳边道:“恺哥,我问你个事儿。你觉得,阿哲有没有……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喜欢我……”

郑恺不由得愣了一下,想起来昨天苏哲的话,拍了拍张橙的肩,“放心吧。”

“真……真的?”张橙的眼睛里闪着些激动的光芒,“我一直以为他有着自己的想法……所以才这么多年……”也不知道是太激动了,还是本身此事就不甚明了,她之后的话竟有些语无伦次。郑恺只是心不在焉地听了两句,随口跟她解释了几句,便找了个借口继续自己发呆。

这两个人兜兜转转二十多年最后还是得走到一起,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自己呢?大小桃花无数,可惟缺一人相守。郑恺自嘲地笑了笑。

餐馆的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服务生们以为是大清早就来了客人,急忙各自就位,再定睛一看,原来是苏哲。苏哲对着他们抱歉地笑笑,看着他们再次聚集到一起,然后便走到了郑恺跟前。

郑恺四下张望着,发现张橙已经不知哪儿去了,这才开始后悔自己随随便便就把人打发走了。苏哲拉了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问道:“小橙儿呢?”

“不知道。”郑恺笑得有些尴尬,“可能又去厨房研究新菜了。你知道她的……”

苏哲并未在意郑恺不自然的面部表情,反而松了口气,“不在就好,我想和你聊聊跟她告白的事。说实话,我没什么把握。”说着他苦笑了一下,“但谁叫兄弟我这辈子就拴在小橙儿身上呢!”

郑恺无奈地笑着,“那至少你还有个人拴着呢,我这样的,哪有个人能守着我。”

苏哲轻轻摇摇头,“这个世界里,哪有人没有苦衷呢?”

郑恺听了,刚想点头同意,却见苏哲望着他的背后,两眼发直。扭头一看,张橙不知什么时候又回了前厅,见到苏哲并未像往常一样冲过来,而只是缓步而行,微微颔首道:“阿哲。”

苏哲被张橙的反常举动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也笑着回了句,“小橙儿。”

郑恺自觉尴尬,便悄然换了个座位继续发着呆。看见苏哲和张橙这对青梅竹马,思绪倒是也飘到了另一个人身上。也不知那个样样成功的人如今如何了?难道还像小时候一般总是仰着头,傲气得不行呢?

正一边偷笑一边描绘他如今的模样,便又听见餐馆门开的声音。无论是服务生还是老板都一下子严阵以待,郑恺一抬头,正对上那人抬眼打量餐馆,心中不由得一惊。

“大家别误会啊,我是隔壁酒吧新来的调酒师,来打个招呼的。我叫邓超,希望各位以后多担待啊。”

 

——Every 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男孩走后,邓超便从床上爬了起来,穿好脏乱的衣服,便下楼离开。

从宾馆到酒吧这短短的三百米,他一直在想一件事。

怎么把小狐狸骗到手?

这个难度着实有点大了。先不说男孩上过床之后对他的抵触态度,现在他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人家在哪儿,怎么追?

一瞬间邓超才明白,什么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虽漫长,剩给他的时间却也不多。只有三个月,三个月内,不管怎么样他都得把人追到手。虽然看得出那小孩没做过几回受,但419却是常有的。这么一来,问问常青,多半也有那么些线索。

邓超丝毫察觉到自己就这么轻易地把自己的人生系在了郑恺身上,只是欢快地把这个重点抛在脑后,哼着小曲推开了酒吧大门。

清晨,贫民窟的酒吧自然是较为冷清的,但依旧有三三两两的寂寞青年端着杯饮料捧着杂志装文艺,一待便是一天。贫民窟的人怎么能有如此闲情雅致?此刻出现在这儿自然还是为了寻欢猎艳罢了。只不过白天,他们的猎物数量倒是大大减少。

常青正在吧台忙碌着,邓超走过去冲他打了个招呼,“小青早。”

常青一抬头,看见邓超的笑颜,明显被吓了一跳,不过表情很快就缓和下来,“是超哥你啊。我还以为你光顾着把马子没空来我这小酒馆上班了呢。”虽然本来是个带着嘲讽意味的句子,可是从这个大男孩口中说出,却没了半点讥讽之意,倒是充斥着真诚。听此,邓超嘴上便也不太正经了,“哪能啊,我不还指着你的小酒馆谋生吗?又有财又有色的。”

男孩也并未在意面前人的年龄,照样没大没小的笑骂了句:“去你的!”

“说起来……”邓超手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个酒杯,说出的话却早已在脑中编排了几遍,“昨晚我送酒那个男孩,小青你认识不?”

常青抬起头,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你说他?当然,那可是远近闻名的‘夜店小王子’。出去浪的时候只留假名,好像是叫Ryan吧。就在隔壁那个小餐馆打工。据说他也离死亡线挺近。怎么着,超哥你看上了?”

邓超浅笑着摇摇头,“长得挺不错而已。”这么巧,就在隔壁。

常青似乎松了口气,邓超也是个人精,三两下便猜透了这小男孩的心思,嘴上也不说破,只找了个借口离开了酒吧。

隔壁的餐馆招牌上黑底橙字写了个“橙”,论时髦赶得上中产区一些不错的小饭馆。邓超微微一笑,推门进去。

 

——如果你的孤单 只是你的习惯 一直把你自己锁起来 未免太不应该

 

服务生们见到邓超,大多友善地点了点头,个别热情的,甚至还跑上去搭话。不过来人只是礼貌地回应着,似乎对他们并没有多大兴趣,并且四处张望着想找什么东西。

郑恺见此,不由得转过头来,把身体往椅背里缩了一缩——即使这完全是徒劳无功。不过这也让他更添了几分安全感——这家伙怎么会知道自己在这里的?

紧接着,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你好啊,Ryan是吧。我叫邓超。”

郑恺急促的转过头去,看着昨晚的豺狼虎豹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手,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他尴尬地笑了笑,站起来说道:“叫郑恺就好了。”

两个人握了手,郑恺觉得周遭的空气都蔓延着一种可怕的尴尬。真是奇怪,他自认泡遍天下无敌手,怎么在这个人面前变得不自在。

他默默地退了回去,思考着怎么扳回一局,沉默地无视了那人黏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苏哲见此也从张橙身边挪过来,碰了碰他,“那就是昨儿晚上那个?”

郑恺沉重的点点头,脸上露出夸饰过的伤感,引得苏哲噗嗤一声笑了,“怪不得知道你是Ryan。”

“我可没留名字,”郑恺急忙摆摆手,故作无辜地眨了眨眼——事实上,他确实挺无辜,他不知道男人怎么知道他的这个小号,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这儿的。

苏哲却装作很懂的样子对他展开一个暧昧的笑容,伸手掏出手机接了个电话,挂掉电话之后有些着急地对郑恺点了下头,又转过身对那边的张橙喊了一声:“小橙儿,有急事,先走了。”

张橙乖巧地点了点头,目送着苏哲冲出门去,起身忙碌去了。

郑恺坐在那儿发呆,一旁的邓超正和一群别有用心的服务生攀谈地起劲。

“那我就先走了,酒吧还有事。郑恺先生,我们晚上不见不散。”邓超礼貌地打断了剩下人的搭讪,对郑恺挥了挥手,离开了餐馆。

“啧啧,恺哥,这人不错呢,艳福不浅啊。”

“就是,恺哥你如今能通天了啊。这样的都能泡到,厉害厉害。”

“不过他叫恺哥Ryan……那就是说……恺哥怎么拐到的?天呐,这样的好男人也会去酒吧?”

郑恺站起身,眉毛拧在一起:“别闹。”七嘴八舌的服务生们立刻都安静下来,郑恺又瞟了他们几眼,脚底抹油,转身进了后厨避难。

 

——你有的不爽 让我来分担

 

白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晚上八点钟的时候,张橙给郑恺结了今天的工钱。郑恺倒没急着走——反正除了他那个破旧得不成样的小公寓以外他也无处可去,不过这次他留下来是为了更重要的事。

“小橙儿,”郑恺敲敲木质的柜台面,嬉皮笑脸,“你明天晚上有空不?”

“怎么,恺哥想约我啊?”张橙低着头清点账目,看都没看郑恺一眼。

郑恺顿觉无趣,乖乖说出了口,“阿哲托我约你来着。”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封平平整整的信,“看哥保存的,多好。”说着把东西递给张橙,“喏,他给你的。别忘了啊。”

“诶——别急!”张橙连忙叫住他,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恺哥这么闲,去隔壁酒吧逛逛不好吗?”

郑恺怔忪一下,才反应过来张橙的意思,皱了皱眉,“我跟那个家伙真没有——”

“可是感觉人家对你……”张橙托着下巴,一双纯洁无辜的大眼睛望向郑恺,“更何况,你昨天才答应我的,你的死亡线要到了——”

“好好好,我会去试着和他打打交道的。”郑恺被小姑娘一番语言和动作上的攻势整得没有办法,只好举起双手投降。天知道他不答应下来,张橙能在他跟前念叨多久。

“这就对了嘛。恺哥,加油啊。”张橙伸出手,拍拍他的肩,眯着眼笑起来。

郑恺的嘴角也跟着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有我的陪伴 一起终结孤单

 

邓超站在调酒台前,动作流畅地表演着他的技术,末了将左臂放在胸口,微微弯下腰将高脚杯递给面前的姑娘,“美丽的小姐,您的玛丽格特。”

姑娘接过酒,笑得很甜,却并未移步离开,似乎想要逗留在此继续与邓超搭讪。邓超礼貌地微笑着,偶尔回应几句她说的话,目光却在酒吧里四处搜寻。

小家伙到底会不会来呢?

一圈下来,却连郑恺的影子都没看见,邓超心里难免有些失落,连搭面前美女的话的心情都没有了。对方看他无趣,不甘心地撇撇嘴,离开了。

邓超低下头继续调酒大业,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一杯长岛冰茶。”

他抬起头,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此刻总算是站在自己面前了。邓超的唇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让酒器们在自己指尖上下翻飞。“你来了?我以为你会更喜欢昨天那杯Casablanca。”

对方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我怎么可能喜欢。那个颜色是女孩子们的专利,你应该用那杯酒去泡个女孩子什么的。”

邓超伸手把玻璃杯放在郑恺面前,笑得有些无奈,“可我要是就喜欢泡你,怎么办呢?”

“邓先生,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你这是在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据我所知,你好像也是吧,Ryan?我昨天请了你的酒,今天能不能请我也喝一杯?”

郑恺端起酒轻抿了一口,含糊不清地发出一个音节表示同意,嘟囔道:“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杯。”

邓超也给自己随意调了一杯酒,靠在吧台旁边跟人聊了起来,“看来你在这块儿混得不错啊,风生水起?”

郑恺摇摇头,“算不上,我每天的工资就够我一天的酒钱和房钱,今天请你喝了酒,我就没机会和美女们滚床单咯。不过也无所谓,死亡线快到了,将就一天是一天。”

“那我来补偿你泡不了美女的伤痛?”邓超轻笑一声,晃了晃手里的高脚杯,“你死亡线……在哪天啊?”

“应该是4月17号,怎么?”郑恺笑着嘲讽,“你还打算给我收尸不成?”

邓超微微惊讶了一下,回答道:“那恐怕不行,我只能给你殉葬。我的死亡线,也是4月17号。”

“那可真巧啊。”郑恺诧异地举杯,“Cheer,为了我们同一天的死亡。”

邓超举起杯子,与对方的杯子碰撞一下,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TBC

评论
热度(3)

© 飒沓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